墨宁

扉间中心写手,除了扉泉啥都可能吃。主斑扉,柱扉。

山鬼 二

顶着族长大人时不时放出的冷气,新出炉的迷弟镜硬是吹了两个小时的山鬼大人,才被泉奈摸了摸头后送回房间睡觉。


出去了一趟再回来时,泉奈发现斑已经把笔放下了,手托着腮似乎在走神。


“怎么了斑哥,镜让你想到什么有趣的经历了?”泉奈很自然的拿起笔替本就不爱处理这些东西的兄长继续工作,嘴里却还提了一句。

他们宇智波一族有除妖师的血统,兄长还曾因为天赋卓越,在后山特训了一年,想必与那山鬼也是时常碰面吧。


“有趣的经历?”斑的脸色越发的难看了。他可一点不觉得有趣。



五年前,他被长老们送上山时,就听他们提起,山中有一银发的山鬼,会帮助迷路的路人,避免他们被鬼怪诱骗,但是若是刻意去寻他,却是无论如何也寻不到的。


长老们还告诫他不可与之交恶,如果有缘相见,应以礼待之,他当时对这山鬼也是十分好奇,满口应承了下来。

谁知道,进山的次日夜晚,他就遇上了对方。



当时是怎么一回事来着?黑发的族长揉了揉眉心,回想起那天晚上的初遇。

如果说镜这一回是因为迷路让山鬼主动现身,那么斑那一次,可真就是偶遇了。”



“嘎啊啊。”宿营地旁的大树上落了只乌鸦,凄厉的叫声吵醒了斑。


“可恶,扰人清梦的家伙。”斑先是试着丢了几个石子,乌鸦却始终不肯飞走。除妖师总不至于对一只乌鸦用法术,无奈之下,斑索性决定出去溜一圈。



“宇智波家的?”银发的山鬼就是在此时路过斑的宿营地的。


“是,我是宇智波家的斑,你便是族人所说的山鬼吧。”斑说道这里时,又忍不住添了句:“你还蛮好看的。”


“好看?”明明斑是在夸奖他,银发的山鬼却不知为何冷了脸,手一指斑,直接用了法术把他举了起来。


“山鬼先生?为何要动手,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此时还年少的斑并没有成年后的火爆脾气,见山鬼只是把他举起来,没有再做什么,于是大着胆子继续道:“听闻山鬼先生一向心地善良,想必不会为难我吧。”


“为难你?怎么会。”那银发的山鬼此时竟露出一丝笑容,只是那并不像是被逗笑了,反而像是被气笑的。


“最多让你吃个教训罢了。”被扔到山崖下的水潭前,斑隐约听到了对方最后一句。



“第一次见面就把哥哥扔进水潭?这可和族人他们说的不太一样啊。”旁边听故事的泉奈听到这里忍不住吐槽道。


不太一样?简直就是天壤之别!斑越回忆越生气,那天晚上他从水潭里爬出来回宿营地休息了一晚后,又重新想了想之前的事,觉得是不是自己无意间得罪了对方,于是就想去找对方道歉。


结果好不容易找到了人,对方却理也不理他,带着他在山里绕圈,等到他绕迷糊了,向那人请求指路时,却被故意指到了一个专门诱骗路人的鬼怪那里,虽说斑是天赋异禀的除妖师,但当时并没有带武器在身上,仓促和那鬼怪对战,竟落了下风。



“那后来呢?斑哥遇到危险时那山鬼出来救你了吗?”泉奈按照一般小说的套路推测着。


“救我?引我去那里的就是他,他又怎么可能会去救我。”斑一边说着,黑沉的双瞳被血红色浸染,繁复的黑色纹路浮现其中。


“是写轮眼?”泉奈一下就明白了,他们家族特有的写轮眼,原来哥哥竟是在那种危急时刻觉醒的。


“三勾玉的眼睛,成功的弥补了我与鬼怪之间的差距,让我拼着最后一丝力气斩杀了鬼怪,却也因体力不支昏迷……”斑讲到这里时,又停顿了下,他至今也没有想明白,当时他昏迷的那半天里,究竟是因为运气好没被鬼怪发现,还是另有原因呢?



“果然长老们让哥哥去特训是有道理的。”泉奈看着斑关闭了写轮眼,不由得感叹了句。确实呢,仅仅一场遭遇战,不仅让他开了三勾玉,还让他在之后的特训时间里再也没有不带武器出去过。斑想到这里时,竟觉得那山鬼骗他的事,也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